mysql use memory as disk

mysql使用内存作为磁盘存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创建挂载点
mkdir -p /path/to/ram_data
2.挂载目录
mount tmpfs /path/to/ram_data -t tmpfs -o size=160G (size指定的是能供使用的内存的上限)
3.授权
chown mysql.mysql /path/to/ram_data
4.修改数据库配置文件
在mysql配置文件中将mysql的数据目录路径配置为上面新建的文件路径下.这样,向/path/to/ram_data里写的文件其实都是写在内存而不是硬盘上了.
这会极大的提升mysql数据库中文件的IO性能.
5.开机自启动
将"mount tmpfs /path/to/ram_data -t tmpfs -o size=160G"添加到"/etc/rc.local",这样每次开机就会自动挂载该目录

注意:
由于是内存盘存储的mysql数据,所以系统重启后mysql中的数据会全部丢失,需要手动将数据文件重新复制到指定挂载目录下再启动数据库,切记!

简单的讲就是把内存当作磁盘分区挂载上可以大大提高数据库的IO
这样做的好处是,数据库的速度不存在io瓶颈,但是服务器不能重启
上面的示例已经在生产环境中经过长期使用验证了其实际性能是可靠的!!!